蒹葭

陆伊必须结婚

【陆伊】长安(七夕贺文)

*古耽向,世家公子猛×邻国质子伊

*可能会有ooc

  

   陆猛是世家子弟,从小衣食无忧,他自己的府邸就已经有常人两座府那么大。这一切都是他的父亲陆高挣下来的。

  可是陆猛不想自然而然的接过这些。

  这些都是陆高在战场上厮杀打下来的,不是自己得来的,虽说是儿子花老子的钱天经地义,但陆猛总想自己打下些什么东西,在父亲面前证明自己。

  机会来了。

  皇帝手头有了新刺,是北疆那边有了不安分的同姓王莫名开始招兵买马训兵,意图谋反。这个同姓王跟皇上是亲兄弟,虽然小时感情不大好,可皇上还是没能狠下心去亲手除掉这个同姓王。

  陆猛找到陆高,表明了自己想独自去平反的意思。陆高捶着桌子怒吼:

  “你才多大!就要去平反!你知不知道那是拓跋氏的夫君!”

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“知道你还想自己去!”

  陆高布满血丝的眼睛狠狠瞪着陆猛。

  “拓跋氏…是当今皇后的堂姊……在北疆是惹不起的黑奶奶……你怎么敢跟她作对…”陆高气的已无力大吼。

  “就让小猛去吧,他可以的。”

  陆猛的母亲水年走了进来。

  “阿年…”

  陆高看到水年,眼神立即柔了,揽着她坐在自己身边。

  “将军,拓跋泱虽然是皇后的堂姊,可她的夫君意图谋反,的确是该满门抄斩的。”

  “我知道,我知道小猛去抄梁家是有底气的,是正当的,可是梁氏和拓跋氏的势力太大,实力也不容小觑,此行凶险万分…而小猛不过十六岁。”

  “父亲,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就让我去吧,我可以的。”

  “将军,一定不会有事的,小猛他打小儿就跟着你练武,此行只需带上陆家军,定可保性命无忧。”

  陆高看看水年,又看看陆猛,无奈的叹了口气:

  “那好吧。”

  陆猛谢过陆高,便回了房。

  回房的路上,陆猛碰到了陆空。陆空正神秘兮兮地往墙角下的狗洞里塞着什么东西。陆猛蹑手蹑脚地过去,拍了一下陆空。

  “哎呦!谁啊!”

  “是我,空哥。你在干嘛?”

  “小猛啊,这事你就当没看见吧,我从来没有来过这个墙角附近哦!”

  “哎哎哎!不行,老实交代。”

  “还真是较真啊,告诉你也行,不过你要答应我不能说出去哦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“我们邻国送来一位质子!”

  陆猛不明白,这跟他在狗洞里塞东西有什么关系。

  “听说他长得特别漂亮,皮肤如雪般白净,如羊脂般细腻,美得不可方物!你哥我这么多年游历四方,从不辜负美人美食美景!这般美人自当不可错过!”陆空摸摸陆猛的头,“小猛啊,他明天进宫,皇上邀请咱们陆家去用午膳!宫宴的美食一定是无上美味!”

  “你还是没说你为什么要往狗洞里塞东西…”

  “emm…这个嘛…”陆空眼珠子骨碌碌地转,“白家少爷明天也会去…我想问问他要不要来坐我家马车,哈哈”

  陆猛无语。

  真的,像他哥这样明明是要去约会但还美其名曰要去看美女的男人,他第一次见。

  但是陆猛把陆空关于描述那美人的话给听进去了。

  他不敢跟女生说话,可是他想见见这般美人。

  这是怎样的敌国美女呢。


次日

  

  陆猛昏昏沉沉的跟着马车颠簸,过了半晌,终于到了宫里。行完各礼后,午宴正式开始。

  按礼节讲,小辈们该向皇上敬酒,可皇上喝过的酒比这些小孩喝过的药都多,一些小辈很快便不胜酒力,脸颊泛红。陆猛也是。

  他看着那些大人之间虚伪的互相吹捧,莫名想吐,于是他就出去走了走。

  宫中的花开的甚是好看,各类奇花异草争奇斗妍,美不胜收。陆猛踏进一片柳树林,这里柳树的清香好闻极了,像刚下过雨。

  一阵柔中带刚的笛声传进陆猛的耳朵。

  过了一会,陆猛听出来这首曲子名为《凤求凰》,便循着笛声走,走进一片桃花林。

  一位少女站在那里吹笛。她的金色长发已过腰,头顶簪着一支红黑相见的发簪,一袭白衣,有些长的裙摆拖在地上,和散落的花瓣一起睡觉。她雪白的肌肤如羊脂般细腻,在阳光的照耀下泛起微光。

  好美。

  这是陆猛生平第一次见到这般美人。

  陆猛呆站在原地。

  美人吹了半个时辰,陆猛就站了半个时辰。

  她好美。

  陆猛看见美人停止吹奏,如玉的手指轻轻将笛子放入皮袋里装好扎紧,放入衣袖中,又缓缓转头看向自己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美人没有说话,只是好奇地看着他。

  陆猛打小就不敢跟女孩子说话,现在只好背过头逃走。

  “诶——等一等———”

  陆猛听这个嗓音不太像女孩子,吃惊地转过头。

  “公子、为何要跑?”

  “我…我、”

  “我是伊利亚·艾威,敢问公子大名?”

  “陆、陆猛。”

  “幸会。”

  伊利亚冲陆猛笑笑。

  远处突然传来一阵吆喝声:“少爷!少爷!该去见皇上了!您在哪里——”

  伊利亚知道这是在叫自己,便再向陆猛笑了一笑,说:

  “我该走啦,再见!”

  伊利亚提起裙摆,向仆从方向跑去。

  白色的裙子飘起来,那些柔和的线条轻轻舞动,陆猛又呆住了。

  

宴席

  

  梁千山举起酒杯,向众大臣道:

  “朕此番邀众爱卿入宫赴宴,也是为了介绍我们邻国的二皇子给众爱卿认识。”

  梁千山挥挥手,仆从便带了伊利亚上来。

  “臣伊利亚·艾威,见过圣上。”

  伊利亚微微屈膝,行了礼。

  艾威家给梁家送来这个质子,根本不是因为艾威家不行,要给梁家人质,而是艾威家的大少爷,安德烈·艾威,利益上不能让伊利亚继续待在艾威家跟自己争江山。

  过了一会,陆高起身跪在宴堂中央:

  “陛下,臣家中犬子望独征北疆,为陛下分忧。”

  梁千山瞪大了眼睛,不可思议地看向陆猛:

  “此话当真?”

  陆猛忙跪在陆高身边:  

  “绝无戏言。”

  “好,好!”梁千山赞赏地看着陆猛“半月后,陆猛带兵,讨伐梁千寒!”

  “臣,领旨。”


  陆猛偷偷看向伊利亚,发现伊利亚也在看着自己,不好意思地回过了头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